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泗洪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业农村暨“三进三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4日下午,泗洪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业农村暨“三进三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暨“支书领头调结构”活动动员会精神,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主持会议。

  王晓东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6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7年“三农”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 2016年,全县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特色发展方向,扎实做好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各项工作,农业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农村综合环境逐步改善,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圆满实现了扶贫开发年度目标任务,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王晓东指出,做好2017年的“三农”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分析总结2016年“三农”工作存在问题,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最新要求上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切实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持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王晓东强调,做好2017年“三农”各项工作,要把握好五个重点:一是围绕“农业效益好”,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必须围绕“重项目、重园区、重创新、轻政策”的原则,立足特色发展提高土地产出率,注重主体培育提高劳动生产率,盘活闲置资源提高综合利用率,全力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发展挖潜力、提质量、增效益。二是围绕“农民收入好”,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村组干部要带领富,各类能人要带头富,农业大户要带动富。三是围绕“农村生态好”,全力放大环境资源优势。必须坚定生态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挖掘生态资源,持续放大生态优势,培育生态农业新模式,建设生态美丽新农村,发展生态旅游新业态,打造泗洪特色。四是围绕“兜底保障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聚焦发力,坚持扶贫开发项目化、精准化、特色化,坚决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五是围绕“底数掌握好”,全力开展“三进三帮”活动。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作为开展“三进三帮”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追求,把民情民意了解透、问题困难解决实、发展思路谋划准。

  王晓东强调,完成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已经进入结构升级、方式转变、动力转换的关键期,迎头赶上就会弯道超车,稍有懈怠就会更加落后。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真正重视,突出改革创新,加强政策扶持,强化责任落实,以务实落实的精神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爱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王书记的强调讲话精神,明确重点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聚焦农业农村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上,县委副书记朱长途就全县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支书领头调结构、“三进三帮”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青春宣读了《关于开展“支书领头调结构”活动的通知》;副县长尤洪法解读了《关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业的意见》、《关于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2017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点》; 2016年度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石集乡、瑶沟乡、朱湖镇、广播电视台、农开局、农工办、农委、水产局、安监局受到表彰;石集乡、峰山乡、界集镇、车门乡王沟村作表态发言;卫计委、供销总社、司法局、农业银行等县直单位围绕“挂村包户”工作进行现场“述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