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委书记罗志军来洪调研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罗志军轻车简从,深入西南岗片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这也是罗书记第9次到泗洪、第6次到西南岗。在洪期间,罗书记先后来到上塘镇马巷村和垫湖村实地调研指导。

        在马巷村,罗书记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支书李永敢和前来办事的村民亲切交谈。罗书记十分关心村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当得知马巷村1-8月份集体收入已达到53万元,特别是看了该村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后,罗书记非常高兴地说,西南岗扶贫搞得比较早,效果也很好!

        在垫湖村,罗书记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村淘点、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和易中和水厂。在村淘点上,罗书记高兴地对负责人说,你们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了。在党群服务中心,罗书记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叮嘱他们,虽然现在土地流转了,老百姓外出打工的多,但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工作还是要做好的,现在不仅要服务生产方面的,还有群众的一些发展需求、家庭变故之类的,都需要我们的服务和帮助。在卫生室,罗书记与老村医孙德国亲切交谈。当得知,孙德国家里土地以每亩每年700元的租金流转出去、从未被拖欠土地租金,生活很不错时,罗书记非常欣慰,祝他健康长寿。在易中和水厂,罗书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纯净水生产线,嘱咐水厂负责人一定要保证质量、打好品牌,多为家乡做贡献。
        最后,罗书记来到他2012年4月在垫湖“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时的房东周茂服家中,召开了一个简朴的座谈会。
        罗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奔小康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标准、聚焦重点、丰富内涵、织牢底线。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社会文明程度高“强富美”的新江苏。要以重点片区为主攻方向,收拢五指、重拳出击,再用三到五年的时间确保困难地区的面貌发生根本变化,实现全面小康总任务。
        二是要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要把农业的发展方式真正转到创新驱动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上来。长期抓好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饮用水、污水问题,要深度开发,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在改善环境的同时,要提高文化生活水平,配套好文化设施,努力形成新局面。
        三是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按照中央下发的关于农村深化改革试点的相关方案,进一步细化,结合实际,确保取得好成效。泗洪是全省试点,采取各项措施很好,丰富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权、搞活经营权等权利实现形式,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值得肯定。
        四是要切实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个农村工作好不好,关键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好。整个农村工作好不好,关键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好。要进一步整治基层组织涣散问题,提升凝聚力,落实好各项工作。
        魏国强、王天琦、徐德、王晓东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