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标准化建设完成首家试点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日,泗阳县庄圩乡王码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阶段性归档工作完成,标志着我市首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为规范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于2019年6月联合印发了《宿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从组织管理、整理归档、保管和移交、查阅利用等方面对产权改革档案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作出具体规定。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带动的原则,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档案馆选取了泗阳县庄圩乡王码村作为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标准化建设试点,制定了《宿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分类编号方案》,通过业务座谈、实地指导等方式,指导试点村居圆满完成设施配备、制度制定、资料归集、分档归类等各项试点任务。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档案部门通过指导扩大试点面,开展专题座谈、培训等方式,在全市面上推广成功经验,力争在改革全面完成的同时,同步完成改革档案的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