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委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陶靓)12月5日,市委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利用一天时间,召集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部署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副市长光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市委农工办、市农委等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贯彻落实,谈打算、提建议,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打算。

听取发言后,宋乐伟指出,宿迁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和开展好本地化实践,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五句话、二十字”总要求的丰富内涵。

宋乐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仅是“三农”战线的事情,更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不仅仅要创造特色,更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仅仅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一项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最关键的是要更好地推动部署的落地见效和本地实践,真正把功夫用在抓落实、创特色、见成效上。

宋乐伟要求,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和强化规划引领,制定好近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规划;要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在推动结构调整提质、提速上下功夫;要构建支撑保障和服务体系,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全力加快农业基础设施水平的提升;要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活力;要提升乡村生态底色,不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加快构建阳光、透明、长效的“421”精准扶贫体系;要大力推进试点示范,加快推进生态经济示范镇、特色田园乡村、农业特色小镇试点,争取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要推动乡村治理有效,不断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整个乡村延伸拓展;要进一步加强“三农”队伍建设,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争当乡村振兴的“领路人”;要守住廉洁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增强廉洁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