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来源:网上宿迁

2020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号召:进一步坚定信心、奋进拼搏,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奋斗者走过的路是时代最美的风景。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扎实推进“六增六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来,宿迁经济建设、高水平小康建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元,全面小康实现度达92.11%,各县(区)均破90%大关;这一年来,宿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徐宿淮盐铁路通车运营,宿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这一年来,宿迁民生改善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南北共建、乡村振兴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社会治理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站在2020年的门口,我们可以自豪地说,591万宿迁人在2019年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厚实提气的成绩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丽画卷增添了宿迁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代的乐章没有休止符,追梦者的脚步从不停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是全力冲刺的攻坚过程,站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做好明年工作,十分紧迫而关键。

我们要以更冷静的头脑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看到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困难: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还不牢固;全面小康指标完成度不高,高质量发展还有不少短板;产业规模不大、层次不高,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任务依然较重;转型发展与安全生产矛盾仍然存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依然较多;公共服务能力不足,民生和社会事业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既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客观认识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任务与机遇,又要坚定发展信心,采取积极举措,认真研究解决,确保新的一年宿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宿迁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作为全省全面小康建设的“最短板”,如果宿迁不能如期建成全面小康,就会影响全省全面小康建设的进程和成色。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明年主要目标安排,贯彻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中央“六稳”和省“六个高质量”工作要求,是市委、市政府经过综合分析、多方听取意见、慎重研究提出的,对加快实现宿迁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没有丝毫退缩的理由,唯有进一步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持续提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全力冲刺,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跨越赶超。

我们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一年,我们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既要补齐拉长小康建设的短板弱项、巩固小康建设成果,又要超前谋划“十四五”、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既要做大经济总量,又要提升发展质量;既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又要严守环保、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底线,不触法律、法规高压线。各项工作的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责任更大。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追求、思路举措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最大限度地调动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鲜花属于奋斗者,成功来自追梦人。现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收官“十三五”、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全市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开展“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年”活动为统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的最后胜利!(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