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民消费,政府给红包,别错过你的“小幸运”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来源:网上宿迁

“你抽到消费红包了吗?用了吗?”连日来,消费红包成为宿迁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618日,宿迁市政府首轮五星消费红包准时投放,不少市民中奖,领到了不同额度的消费红包。625日,第二轮消费红包发放,正值端午假期,市民迫不及待走出家门,消费这份“专属福利”。在消费红包刺激带动下,宿迁的餐饮市场十分火爆,城市“烟火气”重旺,商圈复苏也按下了“快进键”。

28日中午12点,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后街上人来人往。在阿番哥鲜鱼米粉店门前,记者看到商家推出了“本店可用消费红包为政府点赞助城市复兴”的宣传标语,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首轮消费红包发出来时,不少客人咨询红包如何使用,为了打消客人顾虑,我们就贴了这个标语。”该米粉店负责人沈威说,标语贴出后,进店消费的客人明显增多。

沈威告诉记者,结账时遇到客人不了解消费红包活动的,他还会主动询问并引导客人使用消费红包,“我们实际到账的钱并没有减少,客人也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互惠互利。”

推广使用消费红包,线下线上持续发力。记者还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川烤肉店的会员群看到,店老板在群里发布了群公告“宿迁市政府的消费红包可以和店内任何活动同时享用”,会员纷纷点赞、进店消费。

“本身会员有8折优惠,再用一200100红包,我们3个人才花了60块钱就吃了一顿烤肉,真是太划算了,希望这样的消费红包能再多发几次。”正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家烤肉店吃饭的市民杨女士说。

618日起,两轮消费红包已经发放使用了10天,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正在显现,不仅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也提振了商家的信心。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改变,我朋友圈里就有很多晒厨艺的,不少人在疫情期间习惯了自己做饭。”该烤肉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发放消费红包、商家让利等方式,鼓励消费,引导消费者逐步调整消费习惯,进一步促进消费。

记者了解到,消费红包计划分三期发放3000万元,首期一个月聚焦餐饮行业。抽到消费红包的消费者可在市区7000多家开通微信商户号的餐饮商家结算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消费后通过微信支付即可抵扣使用消费红包,每笔消费限用1个消费红包,一次性全额使用,不找零、不重复使用。同时,当使用消费红包的消费发生退款时,消费红包也退还资金池。

此外,消费红包有效期为领取之日起14天内,逾期失效并退回资金池。距离618日首轮红包发放已经过去了10天,也就意味着,首轮红包将于72日逾期失效。如果领到了消费红包,记得及时消费,毕竟这可是从天而降的“幸运”。

如果已经消费了,记得关注“五星消费奖”,第一轮抽奖结果已于624日公布,赶快打开微信支付-钱包-账单,查看交易消费账单,看看自己有没有中奖。中奖者要在72日之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有订单号交易记录的凭证到宿迁市商务局领奖(宿迁市洪泽湖西路1号宿迁商务广场东楼1楼),逾期未领奖者视为放弃中奖资格。

中奖的市民记得及时领奖,奖3000礼包。未抽中消费红包或者未中奖的话也不要着急,第三轮、第四轮消费红包将于72日、7月9日发放,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小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