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江苏督查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来源:江苏省农村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我区将村企联建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硬任务来抓,全面摸排281个涉农村(社区),认真梳理300多家企业,截至目前,全区落实村企对接项目261个,累计投资5.82亿元;6家市属国企与6个村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村企联建“一年打基础”的行动目标基本实现。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12日至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率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11督查组来江苏省开展督查。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督查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督查沟通会,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汇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查组对我省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在介绍今年我省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恢复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后,娄勤俭说,江苏既是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粮食主产省,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四化同步理念,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安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大力推动农民就业创业,扎实推进长江禁捕、苏北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娄勤俭表示,面向十四五发展,我们将按照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更好地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以系统性思维推进城乡关系重构,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倪虹在沟通会上讲话,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作风务实、效果明显。江苏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农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抓到群众心坎上;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提振农村精气神,孕育社会好风尚;坚持抓改革促发展、抓机制促创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源源动力;瞄准农村社会当家人、乡村发展领头羊,打造坚强有力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工作中深化改革、善于创新,积累了好做法、好经验。希望江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当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锋队、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排头兵。

吴政隆说,督查组莅临江苏开展实地检查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督查组对我省三农工作问诊把脉、全面体检,既找出问题症结,又开出整改药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推动好十四五江苏三农工作,用好督查成果,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和六稳”“六保任务,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力度,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在苏期间,督查组深入淮安、宿迁、泰州等地的新型农村社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农业旅游项目、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特色田园乡村实地督查。

副省长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