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宿迁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330日,省财政厅在南京举办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部署平台运用工作。

据悉,该平台实现了数据规范治理、数据共享保障、数据及时安全的目标,归集保单级承保、理赔数据等农业保险相关数据信息,建立技术校验、业务校验、合规校验三级校验机制,确保数据汇入质量,为农业保险费率拟订、精算优化、风险地图、绩效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支持。

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表示,要切实发挥信息平台重要作用,“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保险机构,要把信息平台运用作为提高农业保险服务效能和推进农业保险精准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作为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各级财政部门将借助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农业保险补贴数据和资金的审核和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防止弄虚作假和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行为。各承保机构表示,将不断提升农业保险数据质量,及时上报承保、理赔和经营成本数据,为农业风险量化管理、保险产品精准定价夯实数据基础。